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5种食物降血脂,春节放心吃!

2018/2/17 18:17

过节过年总免不了吃吃喝喝,如果不加以适量控制,很可能会造成一些身体疾病。例如,高血脂,这种疾病现在越来越常见,高血脂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因此,我们平时要注意饮食,食物对血脂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平时要注意吃的清淡一些,少吃油腻食物。

1、茄子

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2、洋葱

洋葱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动脉血管有保护作用。还含前列腺素A,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


洋葱拌木耳

扩展阅读:洋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