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想补钙,这些食物可能会适得其反!

2018/2/7 13:38

我们身体当中有九成九的钙物质都存在于我们的骨骼当中。而这些钙物质的充足也是保持我们骨骼健康的重要条件。人的年龄慢慢的增加的过程中,骨头也会慢慢的变得脆弱的,尤其是老年人,特别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有人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毛病,补钙就可以了。但是你知道吗,有些日常食物吃了非但没有补钙效果,还会加重病情。

一、这些食物不能吃多了

1、维生素A摄入过量

说道维生素A,它可以说是我们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不仅仅能够保持我们的视力,降低夜盲症的风险;同时它还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但是,如果日常生活中,你摄入维生素A物质一旦过量,那么就可能会对骨骼造成一定的损伤,过度的补充维生素A会很容易导致骨骼的硬度下降,从而大大增加出现骨折的风险。

2、食盐摄入过量

食盐,在我们日常饮食中再常见不过了,根据相关研究数据表明,如果一个成年人一天摄入的食盐量超过了2.3克,那么就会导致流失40毫升左右的骨骼钙质。所以,为了避免骨骼内钙物质的大量流失,生活中少吃含有盐分较多的食物,在进行食物烹饪时,尽量清淡一点。


洋葱炒鱿鱼

扩展阅读:洋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