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山楂片泡水,加上这几种药材更好

2018/2/3 09:51

很多人都喜欢用山楂片泡水喝,因为山楂片不仅有助消化的作用,加上几种药材泡水甚至还又养生的功效,但是山楂片加什么药材泡水更好呢?如何能提高山楂的功效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山楂片+菊花

山楂与菊花一起泡水喝对身体也大有好处,泡制时可以准备山楂二十克,菊花十五克,把它们先用清水冼好,然后再用沸水冲泡,泡好以后代茶饮用即可,山楂与菊花一起泡制的山楂菊花茶能清热解毒,也能降血脂,更能健脾消食。


焗山楂茶

山楂片+荷叶

山楂与荷叶也可以泡水,平时泡制时准备山楂五钱,荷叶三钱,红枣三到五个,把材料准备好以后在锅中放清水烧开,然后再把材料倒入锅中,煮制五分钟,取出过滤,得到的液体代茶饮用,山楂荷叶茶能清心凝神,也能降血压和血脂,经常饮用还能起到减肥瘦身体的重要功效。

山楂片+柚子

柚子皮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和山楂搭配可以防止感冒发生。山楂可以促进肠胃消化,达到降血压血脂的作用,但是因为山楂太过开胃,吃多了对胃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在量方面一定要控制好,否则可能适得其反。

山楂片+枸杞

山楂跟枸杞泡制时可以把取三十克干燥以后的山楂片和十五克枸杞子一起放入茶杯,用开水冲泡,泡好以后直接饮用。山楂枸杞茶不但能开胃消食,还能活血抗衰老。

相关阅读:山楂泡水方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