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种鱼已被列为一级致癌物!

2018/1/19 16:19

常吃鱼可有效降低中风的风险,而且对缓解心血管疾病也有好处,还能预防老年痴呆症。但是,下面这种鱼已经被列为一级致癌物!

一、这种鱼是一级致癌物

在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致癌清单种,中国咸鱼已经被列为一级致癌物。包括腌制的鱼、烤鱼、鱼罐头等,很多人都喜欢这类的鱼,这些鱼不仅含盐量很高,油脂的含量也不少,尤其要重视的是,腌制鱼已经被国家癌症研究机构列为是致癌食物,可以增加各种癌症的风险,是危害人体健康的食物之一。

二、这些人少吃鱼

1、痛风患者:因为鱼类含有嘌呤类物质,而痛风则是由于人体内的嘌呤代谢发生紊乱而引起的;

2、出血性疾病患者:如血小板减少、血友病、维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不吃鱼,因为鱼肉中所含的20碳5烯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状;

3、肝硬化病人:肝硬化时机体难以产生凝血因子,加之血小板偏低,容易引起出血,如果再食用富含20碳5烯酸的沙丁鱼、青鱼、金枪鱼等,会使病情急剧恶化,犹如雪上加霜;

4、结核病人:服用异烟肼时如果食用某些鱼类容易发生过敏反应,轻者恶心、头痛、皮肤潮红、眼结膜充血等,重者会出现心悸、口唇及面部麻胀、皮疹、腹泻、腹痛、呼吸困难、血压升高,甚至发生高血压危象和脑出血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