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蔬菜里的抗癌高手,你知道几个?

2018/1/16 11:54

虽然现在医疗条件好了,很多疾病都可以治愈了,但人们还是“谈癌色变”,癌症的治愈率还是很低,因此,我们平时还是需要做好预防工作。除了日常生活习惯之外,一些食物也具有非常不错的防癌功效,蔬菜中的抗癌高手有哪些?

1、卷心菜

在所有蔬菜中,卷心菜所含的抗癌物质特别多,可抑制各阶段的肿瘤生长。它们能抑制造成肿瘤生长的基因的活性,预防健康基因受损,降低“胆怯”细胞的生长能力。

2、洋葱和大蒜

洋葱和大蒜能预防造成肿瘤生长的基因损伤。大蒜尤其利于预防结肠癌,可降低结肠癌风险70%。大蒜最好生吃,切碎放置10到15分钟后吃效果最好。

3、番茄

番茄含有一种特殊的抗癌色素,红甜椒中也有这种色素。无论以何种方式吃番茄都有益健康,吃新鲜番茄、番茄酱、番茄汁甚至是番茄沙司都能起到一定功效。研究发现,每天喝番茄汁持续一个月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达20%。


蒜蓉炒包菜

扩展阅读:卷心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