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能补钙的不止有骨头汤,这些也不错!

2018/1/11 17:43

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营养物质,身体缺少任意一种营养元素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大家尽量不要挑食。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物质,大部分人认为喝骨头汤最能补钙,其实不然,还有很多日常食物有也有补钙效果。

1、芝麻酱:含钙量最高

很多人以为钙含量最丰富的是牛奶,其实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最丰富的是芝麻酱。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芝麻含有大量油脂,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

此外,黑色入肾,常吃黑芝麻把肾补上了,即使不吃钙片,肾也会从食物中吸收钙质。

2、海带:补钙又降压

海带的含钙量丰富,也富含其他人体所需营养元素。

多吃些海带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比如像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


凉拌海带

扩展阅读:海带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