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性常吃西红柿的7大好处

2018/1/10 11:41

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营养,无论是生吃还是作为配菜,西红柿的营养价值都是很高的,那么具体吃西红柿有哪些好处呢?女人常吃西红柿又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盘点一下女性吃西红柿的7大好处!

女性吃西红柿的好处

1、降脂降压

降脂降压,利尿排钠。西红柿所含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番茄土豆炖牛腩

2、健胃消食

健胃消食,润肠通便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有助胃肠疾病的康复。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西红柿是胆固醇患者以及高血压患者的一道良菜,高血压患者日常可多食用一些西红柿,以控制血压。西红柿的好处可不止这些,一起接着往下看吧。

3、清热解毒

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西红柿性凉味甘酸,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相关阅读:西红柿有哪些吃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