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空腹吃柿子?别拿生命开玩笑!

2017/12/22 18:03

柿子在我国的栽培历史已有一千多年,美味可口,营养价值又高,深受人们喜爱。但有人说“空腹不能吃柿子”,这是真的吗?

柿子可以空腹吃吗?不能!

空腹时千万别吃柿子!因为空腹吃柿子可能会吃出“胃柿石”.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如果在空腹的情况下吃柿子,鞣酸就会与胃酸发射作用,形成一些大小不一的块状物,这些块状物不溶于水,而且又不能被快速消化,会给人带来难受感。

如果块状物长时间滞留在胃部,就会逐渐形成胃柿石,胃柿石若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容易造成消化道梗阻,或持续摩擦胃部黏膜,导致腹痛、呕吐、胃穿孔、胃出血、胃糜烂等严重症状。

由于太馋,空腹吃了柿子怎么补救?

一般来说,空腹时吃了少量的柿子是不会引起太大反应的,我们不必担心会出现胃结石情况。如果吃了柿子后有腹痛症状,建议尽快到医院检查。

空腹吃了柿子后,若担心会出现腹痛症状,最好吃点饭或面食,再喝点开水。空腹吃柿子后千万不要喝牛奶或饮料,因为牛奶蛋白含量高,会与柿子中的鞣酸发生作用,继而凝固成石,而饮料又是酸性的,空腹吃了柿子再喝饮料,则会加重难受感。


柿果派

扩展阅读:柿子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