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吃橘子要注意这些!

2017/12/11 19:54

冬季正是吃橘子的季节,橘子本身是富含各种维生素,并且口感非常好,还可以做罐头和果酱等等,那么,吃橘子应该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宜吃橘子?

一、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1、如果尝出橘子的味道有一些苦的话,就不能吃了,因为这样的橘子其实是放太久了,并且变质了,橘子放的太久了就有这样的问题。

2、吃橘子的话,橘子上的白色经络不要扯掉,其实这是非常不对的,因为橘子上的白色橘丝有化痰活血等等作用,对于健康其实非常有效果的。

3、吃橘子也不能吃的太多了,因为很容易造成口腔和牙齿的损害,并且还会容易引起尿结石和肾结石等等,我们每天吃橘子要适量,最多吃3个就可以了。

4、吃了橘子就不能吃白萝卜,因为白萝卜和橘子一起吃会影响我们的甲状腺功能。

5、橘子不能和牛奶一起吃,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容易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状,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且有可能会造成腹泻,所以,吃了橘子以后在1个小时以内不能吃橘子。

二、哪些人不宜吃橘子

1、婴儿不能吃橘子,因为婴儿肠胃比较的脆弱,身体吸收不了,并且也不能及时的消耗,容易上火,甚至会引起口腔炎、牙周炎以及便秘等等。并且,婴儿也不嗯呢该多喝橘子汁,宝宝喝多了会厌食、烦躁等等。

2、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也不宜吃橘子,因为这样会引起胃粪石等等症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