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柠檬泡水,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2017/12/7 16:24

大家对柠檬印象是酸倒了牙,但很多人喜欢用柠檬泡水喝,经常用柠檬泡水喝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一起来看看吧!

喝柠檬水的好处

1、解暑开胃

平时我们吃柠檬的时候都会发现柠檬微酸,并且还伴随有少量的苦味,吃起来并没有其他水果那种芳香、甘甜。事实上,这是因为柠檬果皮的表面中含有大量的芳香挥发成分,服用之后不仅能够有效的解暑,同时还能够健脾开胃,促进食欲。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由于空气中的暑湿之气比较的严重,这就导致我们经常出现精神疲乏的情况,特别是长时间的工作还有学习之后都会变得非常的劳累,胃口也会越来越不好。这个时候只要服用上一杯柠檬水,能很好的振奋精神、打开胃口。

在很多著名的西餐中就喜欢将柠檬作为海鲜的调味品之一,这样能够很好的去除海鲜本身所带有的腥味。另外,在我国的很多食谱中也喜欢将柠檬加入在烤鸭这些烧烤中,这样不仅能够去除异味,同时还会令肉质带有一定的酸甜。

2、清热化痰

柠檬泡水喝的功效怎么可以忘记了清热化痰这一项呢?事实上,柠檬皮的化痰作用大大的高于橘子的化痰作用。在天气湿热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好好的在饮食方面注意,那么体内的湿气和外界中的湿气淤积,很容易导致体内湿浊郁积,从而导致身体出现痰多的情况。所以说,当身体出现咽喉不舒服或者是痰多的情况,将柠檬放入温水中进行冲泡,也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盐,搅拌均匀之后服用,能够很好的清痰,令喉咙更加的舒服。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已经维生素P,这两种维生素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增强血管的弹性以及柔韧性,经常坚持服用能够很好的防治高血压以及心肌梗塞这些疾病。另外,最新医学研究发现,青柠檬中还含有一种类似于胰岛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降低体内的异常血糖值,令身体恢复健康。

4、提神醒脑

日常服用柠檬水或者是将柠檬进行冷敷,具有很好的提神醒脑的作用。可以将柠檬放入微量的开水之中,然后将这样的柠檬水放在前额的位置进行冷敷,这样柠檬中特有的清香味道还有凉爽感觉能起到很好的醒脑作用。建议在需要进行日晒之前千万不能够直接将柠檬有涂抹在皮肤之上,这样不仅不能够起到防晒的作用,反而会提高皮肤的敏感度,加快皮肤晒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