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吃水果罐头的危害

2017/12/7 16:14

大家爱吃水果,水果罐头相信也有很多人爱吃,但是常吃水果罐头对身体健康不利,一起来看看有哪危害吧!

吃水果罐头的危害

1、罐头食品无须加入防腐剂,因为其经过密封包装,严格的杀菌工艺之后,达到了商业无菌,在常温条件下保存也不会变质。根据国家标准规定,添加防腐剂的罐头食品是严禁出售的!但是一些违法企业利用防腐剂遮掩其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卫生环境管理不当,抑制食品中微生物的繁殖,以延长食品的保质期。

2、虽然正规厂家罐头食品中不添加防腐剂,但是罐头食品中也会添加一些糖、盐或食品添加剂;长时间使用会增加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等患病风险(例如水果罐头里会添加柠檬黄这种色素)。

3、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孕妇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还有很多罐头为防止腐烂,都加入了很多盐类,孕后期吃太多可能会加重水肿。

4、相对于购买的罐头,自制水果罐头回更加健康些。但是自制水果罐头一定要确保其密封以及杀菌完全,不然水果罐头很快就会变质,尽快吃完,不要放置太久。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有减肥需求吃的人群也要注意糖的摄入,少吃为妙。儿童也尽量少吃水果罐头,进食新鲜水果为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