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天气干燥,5种食物缓解便秘

2017/12/7 14:15

便秘是很多人的“难言之隐”,而冬季干燥,人就很容易发生便秘,不仅影响身体代谢,而且还会对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过多的毒素在体内积累,从而影响健康。想要缓解便秘,除了多运动、吃药外,食疗也可以帮你忙。那么,饮食上,如何缓解便秘呢?

1、白菜

冬天最为常见的蔬菜就是白菜,白菜具有通便的作用,这是由于白菜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在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2、莴苣

别名莴荀、香乌笋。性微寒,味甘苦,入脾、胃、肺经。具有开通、疏利、消积。常食莴苣,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减轻肛门局部血管的压力,可有效预防和治疗痔疮。

3、土豆

土豆属于块茎类食物,吃后可刺激肠道蠕动;同时,它富含的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但能够吸收和保留水分,使粪便变得柔软,因此食用土豆可以起到缓解便秘的功效。若能搭配其他蔬菜一起食用,效果会更好。


清炒莴笋丝

扩展阅读:莴苣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