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润燥吃雪梨,这得看体质的

2017/10/17 16:07

秋季大多出人选择的水果都会是梨,因为梨有滋阴润燥的功效,虽然梨在秋天很受欢迎,但是滋阴润燥也是要看体质的,不同的体质选择的水果也不同。下面就来看一下不同的体质如何滋补吧!

温燥

体质偏热——西洋参石斛煲梨汤

做法:取雪梨1个,西洋参5~10克,石斛10克,玉竹15克,猪瘦肉250克,加适量清水,煮1个小时后加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清热润燥、生津止渴,适合体质偏热的人在感受温燥时食用。

体质偏寒——沙参石斛煲梨汤

做法:雪梨1个,沙参10克,石斛10克,玉竹15克,猪瘦肉250克,加适量清水,煮1个小时后加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雪梨加上沙参润燥而不寒凉,适合体质偏寒的人在感到温燥时食用。


糖山楂

凉燥

体质偏热——麦冬石斛煲梨汤

做法:雪梨1个,麦冬10~15克,石斛10克,玉竹15克,加适量清水,煮1个小时后加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滋养心阴,尤其适合体质偏热的人在寒燥时服用。

体质偏寒——党参石斛煲梨汤

做法:雪梨1个,党参10~12克,麦冬10克,石斛10克,玉竹15克,加适量清水,煮1个小时后加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补中益气,适合体质偏寒的人在寒燥时服用。

相关阅读:应季水果怎么吃更滋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