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预防感冒,不如来杯柠檬水

2017/9/18 20:48

秋天昼夜温差大,稍不注意就会感冒,此时不如来一杯柠檬水。

秋天是非常适合喝柠檬水,秋天昼夜温差大,人体免疫力也比较差,因此很容易着凉感冒,而柠檬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另外柠檬水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柠檬水最好在饭后饮用,可以起到消化作用。有专家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柠檬水,晚上应和少许蜂蜜,不宜过多过晚饮用。晚上睡前再喝杯柠檬水,可以帮你补充晚上睡觉所流失的水份,早上起来皮肤会有嫩嫩的感觉。

专家建议:早上饭前15-20分钟喝,洗胃润肠,对皮肤也好。然后再下午3-4点期间喝一杯,5-6点运动一个小时。如果想达到瘦身效果,柠檬水必须要每天坚持喝,配合一周3至4次的运动,每次运动一定得达到一个小时。

柠檬水的正确泡法

1、清洁柠檬:我们买回来的柠檬往往都会有一层蜡油,首先我们要把它清楚,方法就是用食用盐反复搓柠檬外皮,直到能用手感觉到柠檬皮的粗燥感,就可以了。

2、切片:将洗净的柠檬切成约5mm的薄皮。注意切柠檬的道具一定要锋利,否则特容易将水分挤出,造成浪费。

3、处理柠檬:将切好的柠檬片在盐水中浸泡50分钟后,捞出,留下今天所需要的,其余的放入保险单中冷藏。

4、泡制:水最好用纯净水,烧开后凉至50摄氏度左右后。将处理好的柠檬片放入水中,浸泡至少2个小时以上。

5、加糖:加糖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在泡水的过程中加入冰糖,待自然融化后饮用。另外一种就是在喝之前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就可以饮用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