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6蔬菜4水果,白露多吃更好

2017/9/5 14:34

再过两天处暑就过去了,我们迎来了白露。白露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气温将会下降得特别的快,温度相差比较大,我们容易遭遇病毒的袭击。那么你准备好怎么吃了吗?下面就给大家讲白露吃啥好。

白露多吃六种水果

1.秋梨

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润肺去燥等功能,秋梨中丰富的水分正是肌肤所需。

2.柑橘

柑橘性温、味甘,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之功效。不过,阴虚火旺体质者不能多吃。

3.葡萄

葡萄不但营养丰富、用途广泛:色美、气香、味可口,是果中佳品,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各种产品,如葡萄酒、葡萄汁、葡萄干等,而且果实、根、叶皆可入药,全身都是宝。

4.石榴

颗粒饱满的石榴最是惹人喜爱,口感酸酸甜甜的非常不错。它性温,具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津液不足、咽干、烦渴不休的人,可以把石榴作为食疗佳品。石榴捣成汁,或者煎汤饮,可以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

5.柚子

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此外,柚子还可以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对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预防作用;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6.苹果

苹果富含果胶、纤维素、维生素C等,作用非常多,不但可以吃,也可以切成片贴在脸上,对皮肤有好处,也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

白露多吃四种蔬菜

1.百合

百合味甘、性微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润肺解渴、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阴虚久咳,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症状。

2.菊花

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老年人秋季可适当饮用菊花茶,达到祛火润肺的保养目的。

3.大枣

大枣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除腥祛味,抗过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亦可防治高血压、骨质疏松和贫血,是老年人秋季的补养佳品。

4.红薯

红薯被评价为餐桌上的最佳食物,它具有预防癌症、防止便秘、减肥的功效,常吃红薯可以延年益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