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些伤肾的食物,少吃才健康

2017/8/31 15:02

肾脏对人体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但是现在生活中很多食物和行为都会伤害到我们的肾,且伤还不自知,下面就一起来盘点一下哪些食物会伤害到我们的肾,又有哪些行为会伤害到肾吧!

1、 杨桃

杨桃的水分很多,是老人小孩都喜欢的水果,但是一次性吃太多的杨桃会诱发急性肾功能衰竭,所以肾病患者千万不要吃杨桃。

2、 辣椒

辣椒里的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出人体的,大家也都知道辣椒带有刺激性,所以肾脏不好的朋友就不要再吃辣椒了,以免肾脏受到刺激。

3、 豆腐

豆腐在生活中非常受欢迎,因为大家认为吃豆腐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女性常吃豆腐还有嫩肤的功效,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经常吃豆腐会使身体内部产生大量的含氮废物,这些物质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葱烧海参

4、 食盐

众所周知,吃盐太多会引起身体的不适,特别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不宜吃太多盐。其实,盐对肾脏也有一定的伤害,过量食盐会让肾脏的血液处于不正常的状态,诱发肾病。

5、 浓茶

喝茶是很多朋友都有的习惯,但是茶里还有大量的氟,氟又是通过肾脏排出的,想要肾脏保持健康,那么就不要饮用过多浓茶。

相关阅读:补肾食物做法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