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黑豆有助于改善黄体功能和促排卵

2017/8/23 14:57

黑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可以炖汤煲粥。黑豆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因此食用黑豆有助于改善黄体功能和促排卵。

黑豆对于女性来说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经常食用黑豆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同时黑豆还能够去除体内的湿气,也是有一定能够的促排卵作用的,但是食用黑豆以及如何食用黑豆,是有一定的讲究的,如果想要促排卵的话,最好是要结合中药进行服用,要到正规的中医院进行身体的各项检查之后,再制定黑豆的食疗方法,帮助促排卵。

黑豆等豆制品都对促排卵有一定的效果,因为大豆中含有大量大豆异黄酮,是无副作用的植物雌激素,补充雌激素效果很好,而且含有植物蛋白,纤维素等营养成份,可以长期吃。但是女性食用黑豆也不能盲目,黑豆是促雌激素的.具体吃法是月经干净后第一天开始连吃六天,食用量也不需要太多。黑豆可以先浸泡12小时再煮熟,可加少量盐。

中医上认为,黑豆入肾经,具有滋肾补肾、补血明目之功能。常常食用黑豆,对肾虚体弱、腰痛膝软、身面浮肿、风湿痹病、关节不利、痈肿疮毒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黑豆被认为对月经不调有效果,而且有安胎作用,孕妇常吃,有益身体。

黑豆食用注意事项

1.黑豆不宜生食和炒食,因为黑豆含有胰蛋白酵素抑制剂、这些抑制生长的凝集素及降低碘吸收的甲状腺肿素,经过烹煮后才可以被破坏,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2.黑豆不宜空腹食用,生硬的黑豆含高纤维,不易消化,空腹食用会刺激肠胃;年纪大和身体过虚者不要食用。

3.黑豆有养生保健功用,但任何食物都不可摄食过量,否则不利身体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