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豆腐不能与哪些食物一起吃?

2017/8/16 18:53

豆腐起源于中国,是国民食品,营养丰富,具有提高记忆力、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等功效,更有助于减肥!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能跟豆腐同食的,究竟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豆腐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能放在一起吃。豆腐和鸡蛋并不相冲,只要两者都彻底加热,破坏了抗胰蛋白酶,就不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豆腐与鸡蛋同吃,不仅不影响营养价值,还具有更健康的意义。

第一,有利于提高豆腐的营养效价。

鸡蛋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豆腐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接近人体需要,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但是,豆腐蛋白质中有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即蛋氨酸含量较少,这是豆腐蛋白质的一大缺陷。相反鸡蛋中的蛋氨酸含量较多。如果豆腐与鸡蛋同吃,在吸收过程中,鸡蛋中的部分蛋氨酸补充入豆腐中的氨基酸谱中,使豆腐氨基酸比例更接近于人体需要,因而可有效地提高豆腐的蛋白质生物利用率,使豆腐的营养价值得以提高。

第二,有利于平衡胆固醇摄入量。

鸡蛋中的蛋白质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且氨基酸组成模式与合成人体组织蛋白质所需模式相近,容易消化吸收,其生物学价值达95分,是其他食物蛋白质的1.4倍左右,是最理想的天然优质蛋白质,是高营养价值的食品。不仅如此,鸡蛋黄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及卵磷脂。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豆腐与芹菜

忌与酸醋同食,否则易损伤牙齿;不可与黄瓜同吃。

2、豆腐与菠菜

不宜与豆腐同吃。

3、豆腐与茭白

不宜与豆腐同吃,同吃易形成结石。

4、豆腐与蜂蜜

蜂蜜与豆腐同食易腹泻。

5、豆腐与萝卜

严禁与橘子同吃,否则易患甲状腺肿。

6、豆腐与南瓜

不可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吃;不可与羊肉同吃,同吃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维生素B1缺乏症)。

7、豆腐与韭菜

不可与菠菜同吃,两者同吃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不可与牛肉同吃,同吃会令人发燥上火。

8、豆腐与竹笋

不宜与豆腐同吃,同吃易生结右;不可与糖、羊肝同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