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荞麦米好处多,但也有禁忌!

2017/8/14 21:47

人吃五谷杂粮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美容!荞麦米就是非常好的五谷杂粮之一,味道可口,营养丰富,有保护视力的功效。孕妇体质特殊,那么孕妇可以吃荞麦米吗?

孕妇可以吃荞麦米吗

医生认为,孕妇适量食用荞麦米是有好处的。

1、荞麦的蛋白质中含有赖氨酸成分,能促进胎儿发育,增强孕妇的免疫功能。

2、荞麦能保护视力,促进细胞增生,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出血等。

3、荞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韧性和致密性,又有保护血管的作用。

4、荞麦中的铁、镁等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丰富,能有效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

以上所提到的这些营养成分对孕妇都很有益的,但要注意,荞麦和黄鱼不能一起吃,否则会造成消化不良。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荞麦虽然是很好的孕期粗粮,但粗粮不易于消化,孕妇不能吃得过多。并且,孕妇如果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不佳、有经常腹泻的话,也不宜食用荞麦。

荞麦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猪肉

大家在吃了荞麦面食物,不要再吃猪肉,因为猪肉和荞麦相克,同食会使人的头发脱落。

2、野鸡

《饮膳正要》指出:野鸡不可与荞面同食,生虫。孙思邈指出:荞麦酸寒,食之难消。由于荞麦性寒,野鸡亦属寒性,两者同食,两寒相遇,不易消化。故野鸡作肴,不宜用荞麦面为主食。

3、黄鱼

《饮膳正要》:黄鱼不可与荞麦面同食。《食疗本草》也记载:荞麦难消,动热风,不宜多食。黄鱼不可与荞麦同食,令人失音也。孙思邈曰:荞麦面酸,微寒,食之难消,久食动风,不可合黄鱼食。可以看出,荞麦气味甘平而寒,黄鱼多脂,二者都是不易消化之物,所以这两种食物不要一起吃。荞麦虽好,但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不佳及经常腹泻的人不宜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