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豆芽低热量、低脂肪 减肥的首选

2017/8/14 15:22

豆芽品种丰富,营养全面,是常见的蔬菜。豆芽味道清淡、热量低、脂肪低,有减肥功效。豆芽生命力强,很容易生长和生存,只要有适合的温度和湿度就可以,不过一定要放在阴凉处,不能阳光直射。

豆芽的营养价值

1、黄豆芽所含的热量较低,水分和膳食纤维较高。

2、豆芽中除了含有在发芽过程中生成的维生素C以外,还含有原来豆中所含有的优质植物性蛋白和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钾、磷和铁等丰富的矿物质,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

3、豆类发芽时在种子内部贮存的部分淀粉和蛋白质在酶的作用下分解,转化成自身生长所需的糖类和氨基酸,使豆类中的淀粉和蛋白质利用率大大提高。

4、据分析,在每100克黄豆芽中,含蛋白质11.5克,脂肪2克,糖7.1克,粗纤维1克,钙68毫克,磷102毫克,铁1.8毫克,胡萝卜素0.03毫克,维生素B10.17毫克,维生素B20.11毫克,烟酸0.8毫克,维生素C20毫克。


【苏州】凉拌黄豆芽

扩展阅读:黄豆芽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