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蒲公英泡水 四类人必喝

2017/8/11 15:50

蒲公英可做菜也可泡水喝,对身体身份有益。在炎热的夏季,喝蒲公英水可以降火去暑。其中,有四类人必喝。

蒲公英泡水四类人必喝

1、口臭、嗓子痛、咽炎者必喝

蒲公英有清热解毒,抗炎消肿的功效,正好是克制嗓子上火、扁桃体发炎、咽炎,对“肠胃热、胃火旺”引起的口臭,起了关键的治疗作用,可以说蒲公英是嗓子上火、扁桃体发炎、咽炎、口臭的“救火队员”。

2、乳腺疾病者必喝

中国《国家药典》中就记载,蒲公英具有治疗疾病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乳痈,也就是现在所说的乳腺红肿发炎引起的乳房化脓性疾病。因此有乳腺方面疾病的,可以多吃蒲公英或喝蒲公英茶做日常保健,避免乳腺疾病进一步发展。

3、保肝清毒者必喝

蒲公英在健康方面的优点当中,影响最大的首推保肝,蒲公英的清热解毒作用,有助于排出肝脏毒素。蒲公英入肝、胃经。擅长排肝毒,去肝火,修复损伤的肝细胞,对饮酒后的肝损伤修复效果很好。其清肝利胆作用十分好,对肝炎、脂肪肝等都有很好的保护效果。

4、增强免疫力、消化不良者必喝

蒲公英具有抑菌拮抗的作用,在打击有害微生物和真菌方面是非常有效的,尤其金黄色葡萄球菌、嗜热链球菌等真菌,这意味着人体的免疫力会得到提高。蒲公英可以提高人的食欲和消化能力,而且还有助于胆胃中的合理流动,从而确保只有好的和有益的细菌停留,这进一步避免了其它胃相关的问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