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推荐4种方法,熬出最有营养的骨头汤

2017/8/10 16:18

大骨头要浓、乳白才是最成功的熬制结果。那么这样的大骨头应该怎么熬制呢?尽管大骨头汤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将大骨头熬好的。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和学习下吧!

大骨头的做法

猪大骨汤

材料:莲藕,排骨,姜,(还可以加一些枸杞),盐。

做法:

1、排骨剁成块,然后放入沸水中川透捞出,冲洗血末。

2、汤锅中放入排骨,拍松的姜块,加入冷水盖过排骨,大火烧热后改中小火盖锅盖炖30-45分钟。(如果水发挥发太多,可以补上一些水)

3、将藕洗净,滚刀切成块,加入锅中,和排骨一起炖至莲藕变耙软时,加入少许盐,(枸杞),再烧2-3分钟即可。

大骨煲雪莲果

材料:主料:猪大骨1根、雪莲果1个,辅料:枸杞10个左右、猪里脊100克、盐。

做法:

1、雪莲果去皮,切片待用。

2、猪大骨斩大块儿(这个工序可以交给超市,或者集市的摊主来做)。

3、猪里脊切小丁,待用。

4、枸杞洗去表面浮土,待用。

5、锅里放入冷水,煮沸,放入猪大骨和猪里脊丁,焯烫至表面收紧,放入冷水中冲洗,去除血水和多余杂质,沥干水分待用。

6、焯烫好的猪大骨跟猪里脊放入煲里,放入枸杞,大火煮沸,转小火煲1小时左右,放入雪莲果片,继续煲制半小时,关火,放入盐调味即可。

大骨萝卜汤

材料:大骨一根,萝卜150g,盐,蒜苗少许。

做法:

1、萝卜切片在开水锅里焯下捞出。

2、大骨放锅里加满水烧开后撇去浮沫,加盖改小火烧1小时以上,加萝卜片等萝卜烧烂加盐即可。

大骨炖玉米

材料:玉米,大骨筒,胡萝卜,芹菜,鸡精,盐。

做法:

1、将大骨飞水清洗干净。

2、将玉米和胡萝卜洗净后切大块。

3、大骨,玉米和胡萝卜一起下锅加足够的水大火煮开后关中火炖至汤浓肉烂。

4、加盐,鸡精调味即可。乘碗后撒上芹菜。

大骨头汤的营养

猪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黏蛋白等。

骨头汤中含有的胶原蛋白,能增强人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喝些骨头汤加以调理,可以减缓骨骼老化。

同样,骨头汤也能有利于青少年的骨骼生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