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掉地上的食物还能吃吗?

2017/8/8 17:01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举动:食物掉在地上了,立马捡起来,吹一吹土继续吃?其实,就算这个过程只有5秒,那食物最好也别吃!

地上有很多肉眼看不见的细菌,食物掉地上后,会沾染细菌,食用受污染的食物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有的人吃了掉地上的食物,也没有出现不适状况。这跟个人身体抵抗力和食物上沾到的细菌是否有致病菌以及细菌的数量有关。对于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小孩来说,最好不要吃掉地上的食物。

吃了被细菌污染的食物,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而如果沾染大肠杆菌等有毒细菌,则可能导致食物中毒。

温馨小贴士:

看起来干净的地板,仍然可能存在很多致病细菌。所以就算5秒内捡起掉地上的食物,也不要吃,以免食用后引起身体不适。

夏季饮食健康小常识

我们在夏季里面的饮食当然要以清淡为主,而且既然夏季要养心那么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苦味的食物,我们都知道苦味入心,所以想苦瓜这些食材适合在夏季吃。

一、饮食以清淡为主

夏季饮食以清淡、苦寒、丰富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佳,不要食用黏腻食品,阻碍胃肠消化,勿过饱过饥。夏季酷暑炎热、高温湿重,吃苦味的食物,就能清泄暑热,便可以健脾,增进食欲。夏季汗多易伤阴,食酸性食物能敛汗。

二、饮食调配方面要注意

细粮与粗粮要搭配吃,稀与干要适当安排。一个星期应吃三餐粗粮,以二稀一干为宜,早上吃面食、豆浆,中餐吃干饭,晚上吃粥。荤食与蔬菜配制要合理,夏天应以青菜、瓜类、豆类等蔬菜为主,辅以荤食。夏季,肉类以瘦猪肉、牛肉、鸭肉及鱼虾类为好,老人以鱼类为主,辅以瘦猪肉、牛肉、鸭肉等。

三、夏季失水多,应多喝水

夏季多喝点水,而且是温水比较好,每天要喝七八杯白开水。身体要随时保持水分和补充水分,水在人体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明,维持着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夏季失水会比较多,若不及时补水就会严重影响健康,易使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加速人体衰老。另外矿泉水、冷茶,牛奶,苹果汁是理想的解渴饮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