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6种药茶的功效,只有你自己知道!

2017/7/22 21:16

茶含有丰富的康物质,具有美容、促进消化和安神的作用。长期喝绿茶,还有防癌和抗衰老等保健功能。生活中离不开茶水,有些人爱喝绿茶,有些人需要喝菊花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药茶呢?不同的茶水,在口感和功效方面,也各有特色,例如菊花茶不但能降火和清热解毒,还能抗辐射,甜茶则能控制食欲还有解饿的效果。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几种药茶,看看哪一种更适合你!

一起来看下介绍的这几种药茶。

1、菊花茶能排毒防辐射

这里所说的菊花茶,不是单单用菊花泡制而成的茶,而是用白菊花和乌龙茶配制成的菊花茶,长期使用电脑等电子设备的人很有必要喝一喝。白菊花具有排毒的作用,对于积攒在体内的暑气和有害的化学、放射物质,都有抵抗和排除的效果。

2、甜茶可以充当零食

在办公室的时候,肚子饿了,但又不想要吃零食,这时候可以来一杯甜茶。甜茶是什么呢?是从蔷薇科植物叶子里面抽取的甜味,制作成甜茶。对于脑部饱腹中枢的刺激,能帮助我们控制食欲,达到了解饿的效果,还不用担心会发胖。在聚餐前可以来一杯,增加饱腹感,减少我们的食量。

3、乌龙茶能醒酒

在聚餐上,难免会有喝酒的时候,喝醉也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两次。此时,若是想要早点醒酒,可以提前准备乌龙茶,喝下等量的乌龙茶。乌龙茶可以防止身体蓄冷,还能减少体内的热量,除此之外,如果想要利尿解毒,要喝热的乌龙茶效果最好。

4、决明子能治疗便秘

决明子是一种中药,喝决明子茶,不但能明目,还可以治疗便秘。如果连续几天都没有正常排便,可以试一下用决明子泡水喝一喝了。决明子可以帮助排出吸附在肠壁上的宿便,在晚上多喝一些决明子茶,第二天上午更有精神,让人神清气爽。

5、罗汉果具有减肥的作用

罗汉果虽然甜得如砂糖,但是热量却几乎为零。如果喜欢甜饮,这时候来一杯罗汉果茶,不但能解决嘴馋的时候,不用担心热量带来的身体发胖,还能保持婀娜的身材。

6、荷叶茶清除体内积水消浮肿

不论是脸浮肿或者是身体出现浮肿,都会让人感到很不适。如果不是疾病的原因,产生浮肿的原因主要是体内水分过多导致,因此主要就是要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来达到消肿的效果。这时候坚持喝一喝荷叶茶,能消肿利尿和解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