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豆浆这样喝最伤身体!

2017/7/19 11:44

早餐来一杯豆浆,在餐桌上是很常见的,一般喝豆浆都会选择在早上,很多人都认为早上喝豆浆才是最健康的,这并没有错误,但是如果你喝豆浆的方式不对,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怎么喝豆浆才是最健康不伤身体的呢?一起来科普一下吧!

豆浆的错误喝法

1、不煮沸

有句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们不要贪图快速的吃到美食就忽略了食物本身的性质。这句话用到豆浆上面来也同样的适合。有些人为了赶时间,往往是把豆浆放在锅里热一下就喝了,你知道吗?这种方式对于身体的伤害是比较的大的。

煮过豆浆的人应该都会见过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在煮熟的豆浆上面会有很多的泡沫,这就表明了豆浆已经煮沸。你知道吗?豆浆只有在煮沸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这些泡沫,其实这些泡沫就是豆浆中所含的皂苷。

皂苷这种物质如果直接被食用的话会引起人的肠胃不适,容易出现腹痛,恶心等症状,所以我们在喝豆浆的时候,一定要把豆浆煮熟了之后再喝掉。这样就不会出现以上的一些症状。


白糖豆浆粥

2、大量喝豆浆

因其甘甜润滑的口感,极高的营养价值,深受大众的喜爱,但是你知道吗?豆浆虽好,但是千万不要多喝。不论任何事情要是过量的话就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它也同样是如此,要是喝它多了,就会让人有饱涨的感觉,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出现腹泻。

豆浆因其甘甜润滑的口感,极高的营养价值人一旦出现以上的状况就会影响我们的精神状态,从而影响我们的工作还有学习,所以说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我们饮用它要适量,不要一次性的喝太多。

相关阅读:豆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