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午饭吃什么最健康呢?

2017/7/18 18:34

每天都会为中午吃什么而烦恼,千篇一律的饭很是让人提不起精神来啊,真想让中午的食物变得丰富多彩,让人吃不腻,那么,中午吃什么好呢?请看美食小达人支招。

水果

饭后必吃一些水果,诸如苹果、香蕉、橘子、菠萝等,补充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及其他膳食纤维,让你下午工作起来干劲十足,不会觉得过于疲惫想打瞌睡。

鸡蛋

成年人每天至少要吃一个鸡蛋,可以烧汤、煎蛋、炒蛋等等,方法超级多,口味也不错,非常值得你在中午搭配米饭来吃。

肉类

肉类是补充动物蛋白最佳的渠道,建议每天多食用一些不同的肉类品种,如猪肉、牛肉、鸡肉、羊肉等,合理调节肉食的摄取比例,同时注意烹饪时的油盐控制。

鱼类

鱼肉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如桂鱼、带鱼、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都是我们日常喜欢食用的鱼类,可以煮汤,也能红烧、清蒸、煎炸,总之烧法多样,但都一样好吃有营养。

蔬菜

每餐午饭都要吃一些各种颜色的蔬菜,如青菜、豇豆、毛豆、茄子、西红柿、木耳、蘑菇等等,颜色越多,种类越丰富越好,人体内所需的叶绿素和其他植物营养可以通过这个途径吸收,也比较不容易产生便秘问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