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容易烦躁 多吃顺气的食物

2017/6/28 16:26

夏季天热,很多女性朋友很容易燥,经常生气。可是你知道吗?女性经常生气不仅容易发胖,而且还会对乳腺和子宫造成伤害。女人生气有这么多危害,最好及时调节情绪,少生气。可是如果有时候还是没法控制生气了,也要通过饮食调节下,多吃些顺气的食物。

萝卜

萝卜有消积滞、清热化痰、理气、宽中、解毒之功效,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吃。

玫瑰花

玫瑰花有理气解郁、化湿和中,活血散瘀之功。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功效,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待茶饮。

茴香

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都可顺气健胃止痛,对生气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有较好疗效。

山楂

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于食积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跳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或泡水,各种方法食用皆有效。

莲藕

健脾和胃、通气、养心安神。莲藕炖排骨、凉拌莲藕都不错。

木瓜

木瓜营养和药用价值都很高,有“百益果王”之称,可助消化、健脾胃、顺气、润肺、止咳、消暑解渴。木瓜牛奶、银耳炖木瓜、木瓜炖排骨都是不错的选择。

生气多伤身,女性朋友要少生气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