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饮食补肾效果好 正确的方法学起来

2017/6/28 11:58

补肾应该吃什么好呢?饮食补肾和其他的方法相比较,会有很多优势,比药物补肾等少了一些副作用。但是,饮食补肾还是要注意一些误区和禁忌的哦。在这里,就来具体看看饮食补肾的宜与忌吧。

饮食补肾的合理建议

饮食规律,早吃好、晚吃少。许多办公室一族因为睡得较晚,往往不吃早餐,而晚餐却很丰盛。这一生活习惯不仅会对肠胃造成严重伤害,还会加剧高血糖、高血脂、肥胖的到来。因为胃肠道的工作是有规律的,不吃早餐胃液和胆汁都不能正常工作,时间一长,特别伤胃。而晚餐吃得过多,除了加重胃肠的负担,还使血糖转化成脂肪凝结在血管壁上或腹壁上,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而且还容易“显老”。所以,白领男士们在平日的生活里,尽量要形成合理规律的饮食习惯,早吃好、晚吃饱,这样才能给一天的工作学习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积极地控制血压、血糖。如今生活工作压力过大,饮食习惯不好,导致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这些疾病会加速肾脏病变的发展过程,故人们应密切注意。

远离健康三大害:烟、酒、油腻食物。众所周知,烟酒有害健康,可男士们为了提神、交际、签单,虽然明知烟酒有害无益,也只得 “烟不离口、酒不离手”。而除了烟酒外,还有个隐形杀手往往被人们忽略,那就是油腻食品。无论是工作盒饭还是饭店大餐,油腻食物都与男士们如影相随。摄入的油腻过多,不仅会导致“亚健康”,高血压、糖尿病等症也会缠上身来,贻害终生。针对这种情况,白领男士们除了平时要远离烟酒、以清淡饮食为主外,在交际应酬时也大可以选择茶馆、素食店等场所,既高雅时尚,对身体健康也大有好处。

多吃蔬菜水果。如果患有慢性肾功能障碍,就应该注意适当食用蔬果,避免对肾脏造成影响。

那么,饮食补肾的误区又是怎样的呢?

不爱喝水。很多人对喝水没多大兴趣,甚至不觉得它重要,但其实这样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的重大伤害。我们体内新陈代谢的废物主要是由肝脏和肾脏处理,仅占人体体重1%的肾脏却要接受全身1/4的心输出量,每分钟会有1-2公升的血液经过肾脏,因此,肾脏接受的废物远远多于其他脏腑器官。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过量服用某些中草药。临床发现会“伤肾”的中草药有:雷公藤、关木通、牵牛子、苍耳子、罂粟壳、生草乌、使君子、青木香、广防己等。其中雷公藤导致的肾损害最大,其次是关木通。

吃太多盐。盐,就是让肾负担加重的重要元凶。我们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得太多,肾脏的负担就被迫加重了,再加上盐中的钠会导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又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了肾脏功能的减退。

酒后喝浓茶。有的人认为酒后喝浓茶能解酒,其实这非但无效,还会伤肾。专家表示,茶叶中的茶碱可以较快地影响肾脏而发挥利尿作用,此时酒精尚未来得及再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使肾脏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从而损伤肾功能。

饮食补肾,以上几点都要多注意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