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芒果只会剥着吃?两种吃法更美味!

2017/6/28 11:45

芒果非常的好吃,所以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非常吃芒果。那么你知道芒果的吃法有哪些吗?芒果在我国芒果栽培的历史已经有1300多年的历史,广西是我国芒果的主要产区,其他省份也多有栽培,但主要产区在我国亚热带。芒果品种繁多,果实的形状因品种不同,汁多而浓,味道极佳,除了当水果直接吃,芒果还有很多种吃法,我们来看看吧!

芒果的吃法

【芒果三文鱼沙拉】

原料:三文鱼250克,芒果1个。

配料:苦菊、圆生菜各30克,樱桃萝卜3个,去皮油炸花生米20克。

调料:盐5克,芥辣10克,寿司酱油3克,糖5克,冠利牌香醋沙拉酱50克。

做法:

1.三文鱼切成0.5厘米的大厚片,芒果切成菱形块备用;

2.苦菊、圆生菜、樱桃萝卜清洗干净,苦菊切成8厘米的段,圆生菜手撕成小块,樱桃萝卜切成薄片备用;

3.将冠利牌香醋沙拉酱、盐、芥辣、寿司酱油、糖搅打均匀备用;

4.将原料按顺序摆放在盘中,撒上去皮油炸花生米,吃的时候将调料浇在原料上,拌匀即可。

【五彩芒果炒鱿鱼】

原料:鲜鱿鱼300克,芒果1个,荷兰豆50克,青椒50克,红椒50克。

调料:蒜蓉蚝油30克,盐5克,葱3克,姜5克,绍酒10克,白糖10克,醋5克,香油10克,色拉油15克。

做法:

1.芒果切成1.5厘米的菱形块备用;

2.鲜鱿鱼去掉鱼骨,从中间切开,打上麦穗花刀,切成菱形块备用;

3.青椒、红椒、荷兰豆切成菱形块备用,葱姜切末;

4.锅上火,加入少许绍酒、盐水,水温达到90度左右,下入打好花刀的鱿鱼,待刀口打开,捞出备用;

5.锅在上火,加入少许绍酒、盐水,水烧开,依次倒入荷兰豆、青红椒、最后倒入芒果,大约30秒捞出备用;

6.锅再次上火倒入色拉油,烧三成热时,下入葱姜,蚝油爆香,依次下入绍酒、醋、白糖、盐烧沸,倒入所有的原料,炒匀淋上香油装盘。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抗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 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防癌抗癌

芒果果实含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另外,多吃芒果对女性乳腺癌的预防也很有作用。

防治便秘

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祛痰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