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九大护心食物

2017/5/29 18:11

夏季常常衣单被薄,即使体健之人也要谨防外感,一旦患病不可轻易运用发汗之剂,以免汗多伤心。老年人更要注意避免气血瘀滞,以防心脏病的发作。故夏季,情宜开怀,安闲自乐,切忌暴喜伤心。 俗话说:养心护心 食物为先!那么,究竟哪些食物才有护心养心的功效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网罗了以下几种佳品,不妨试试看!

1、猪心 

猪心性平、味甘咸,有养心补血、安神定惊之功。富含蛋白质和较多钙、磷、维生素等成分,脂肪含量少,能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 


酸菜炒猪心

2、鸡蛋 

鸡蛋性平味甘,具有滋阴润燥、补气养血、定惊安胎等功效。不仅富含蛋白质和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而且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还含有能增强和改善记忆功能的卵磷脂,并经现代实验研究证实确实具有清除体内胆固醇、降低血脂、保护血管作用。 

故每日食用不超过2个,不仅无增加血脂的害处,还能够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对老年性痴呆症也益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