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知道吗?葡萄酒可不能随便喝!

2017/5/26 16:17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喝杯红葡萄酒,因为红葡萄酒不仅是一种含酒精的饮品,它还有一定的养生保健功效。例如,爱吃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法国人,心脏病的发病率相对较低。研究发现,这与法国人喜欢喝红葡萄酒有关。葡萄酒虽好,但在饮用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三忌: 

一忌海量饮用:专家认为,饮用红葡萄酒每次以50~100毫升为宜,每天不宜超过250毫升。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喝适量酒的人,死亡率比完全没有喝酒的人要低28%。但若超过此限,死亡率却不减反增。饮酒过度不仅是造成肝癌和肝硬化等疾病的重要原因,而且因酗酒造成的社会问题也层出不穷。 

二忌与醋对饮:各种沙拉通常不会对葡萄酒的风味产生影响,但如果在沙拉中拌了醋,再与红葡萄酒同食,那口味则会大打折扣。这时候你不妨选择柠檬汁,因为其中的柠檬酸与葡萄酒的品质能够协调一致。 

三忌与海鲜同吃:一般而言,喝红葡萄酒应该配红肉,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可以有助于消化。但如果让红葡萄酒与一些海鲜(如螃蟹、大虾等)相搭配,则会严重破坏海鲜的口味,而且葡萄酒自身甚至也会带上令人讨厌的金属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