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鸡蛋的吃法你都知道吗?

2017/5/26 15:24

人们从一日三餐中获取营养,想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就要选对食物,而鸡蛋是种很不错的食物。因此,一日三餐中很多人都有吃些鸡蛋的习惯,以下介绍了鸡蛋的吃法,大家来看一看吧。鸡蛋有“世界最营养早餐”、“理想的营养库”、“最优质的蛋白”等华美封号。但水煮蛋、蒸鸡蛋、荷包蛋、炒鸡蛋……不同做法对它的营养吸收有很大影响。对此有不少人问鸡蛋怎么吃最有营养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种鸡蛋的吃法,供大家参考。

鸡蛋的吃法

1、煮鸡蛋

鸡蛋应该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3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

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蛋白变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而煮沸时间超过10分钟的鸡蛋,不但口感变老,维生素损失大,蛋白质也会变得难消化。

2、煮荷包蛋

水沸时打入鸡蛋,转至小火煨熟。咸味的荷包蛋中可以加入西红柿、青菜等,甜味的还可以加上酒酿、红枣、枸杞等配料。

3、煎荷包蛋

最好用小火,油也要少。有的人喜欢把蛋清煎得焦脆,这样不但会损失营养,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最好只煎一面,蛋清凝固即可。

4、鸡蛋羹

不要在搅拌鸡蛋的时候放入油或盐,这样易使蛋胶质受到破坏,蒸出来的蛋羹又粗又硬。也不要用力搅拌,略搅几下,保证搅均匀就上锅蒸。另外,蒸蛋羹时加入少许牛奶,能让其口感更滑嫩,营养含量也更高。

推荐几种美味的鸡蛋食谱

番茄炒蛋

制作方法:

1、番茄洗净备用,番茄切块,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盐后搅拌均匀。

2、放适量油烧热,放入鸡蛋,稍微煎炒一下。倒入番茄块、适量盐,白砂糖,番茄酱。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啦。

温馨提示:煎炒鸡蛋时不要太久,不然鸡蛋容易被炒老,不够嫩滑。

酸辣蛋花汤

制作方法:

1、把鸡蛋打在碗里,搅匀。把木耳摘洗干净撕成小片或切成丝。豆腐切成小片或细条待用。

2、炒锅置旺火,下油1汤匙,用少量葱花炝锅,倒入水700克左右,把豆腐、木耳、盐、胡椒粉、醋、味精和酱油下锅烧开,勾入水淀粉拌匀。

3、再把鸡蛋液均匀地淋入锅里,待蛋花刚刚浮起时,点香油,撒葱花,出锅即成。

温馨提示:酸辣汤的要点在于大量的胡椒粉和醋,其它的主料除鸡蛋、豆腐、木耳外,还可按各人口味加鱿鱼片、肉丝等。此菜也可不先炝锅,直接加水,有清汤更好。可用鸡粉代替味精,使用炒锅便于翻炒,避免勾入水淀粉后凝结不匀,粘锅底。下鸡蛋液时要均匀,煮太久蛋花不嫩。

蛤蜊蒸蛋

制作方法:

1、备好鸡蛋4个、蛤蜊300克、香葱适量。

2、鸡蛋打散,然后,往鸡蛋中放入小半勺料酒,搅拌匀均。(放料酒可以去除鸡蛋中的腥味,但切记不要放多,一点点即可)

3、往鸡蛋中倒入大约300毫升清水,然后搅拌匀均。(首先,鸡蛋和水的比例大概是1:1.5到1:2之间。水量多,蒸好的鸡蛋更滑嫩一些。)

4、蛋液过筛备用,因为过筛后的口感更加滑嫩。

5、蛤蜊提前用淡盐水浸泡2个小时,然后放入开水锅中,再往锅中放入几根香葱、1勺料酒去腥,待蛤蜊全部煮开后关火,捞出清洗一下。

6、把蛤蜊摆到盘子里,再将蛋液倒入盘中,往盘子上盖一层保鲜膜(也可以扣一个盘子。这样能使蛋液自上而下受热均匀)。然后,开水上锅,中火蒸8~10分钟,蒸好后焖2~3分钟取出。

7、吃的时候,淋少许生抽或蒸鱼豉油,再点几滴香油,撒上一些香葱碎味道更好。

温馨提示:鸡蛋羹滑嫩可口,营养丰富,大部分人都爱吃。往鸡蛋羹中再放入几个蛤蜊,滑嫩之余,又多了份鲜美,营养也更加丰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