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喝枸杞酒能壮阳!

2017/5/25 17:53

枸杞有极大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同时枸杞具有补肾壮阳、调理肾虚的特殊功效。生活中不少人喜欢喝药酒,也经常自己在家做。常见的药酒有枸杞泡酒、人参泡酒等。每天适量饮用对人体有一定的养生保健作用。

1、有壮阳作用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比较大,人很容易感到疲劳倦怠。枸杞能治疗肝肾虚损,精血不足,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佳品。中医认为肾主藏精,人体生长发育和生育功能,并且与骨骼,精髓,耳朵密切关联,枸杞补肾益精的功效,早已被大多数人熟知。枸杞良好的补肾作用,能起到壮阳的效果。现代药理学研究也表明,枸杞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枸杞多糖,能有效缓解机体疲劳感。

2、怎么吃枸杞

单独泡酒或与巴戟天,淫羊藿等补肾中药材搭配泡酒,喝起来壮阳的效果会更好。除了泡酒之外,还可以用枸杞做粥,炖汤。下面有一些食谱推荐给大家,第一个就是用枸杞,淮山,巴戟天,海参,红枣炖汤。第二个是用枸杞,菊花,花生煮粥吃。第三个就是枸杞玉米羹。

3、健康提示

用枸杞泡酒肯定是有壮阳补肾的效果的,如果是女性朋友还可以加点红枣,既能温补肾阳,又能补血益气。在冬天喝一杯枸杞酒,能帮助身体抵御寒冷,不要以为枸杞酒是男性的专属哦。用枸杞泡酒,最好密封浸泡一个月以上,待白酒的颜色变成橙红色了,就可以饮用了,每天小酌一杯,坚持下来,身体会有很大的改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