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鼻塞怎么办?可以吃什么缓解?

2017/5/25 17:59

感冒鼻塞流涕是非常普遍的症状,这是呼吸道受到病菌刺激而大量分泌粘液的结果,大量的病菌不及时排除体外就可能让感冒更加严重,鼻塞相对于咳嗽还是要好许多,但是也需要调理治疗,吃水果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而鼻塞吃什么水果有效果呢?

一:深色水果效果好

水果的种类数不胜数,形状样子也是各种各样,那么究竟那种水果抵抗感冒的效果最好哪?我们刚才提到,维生素C对感冒有不错的疗效,而深颜色的水果维生素C的含量较之浅颜色的要高一些,像是芒果、黄杏、黄桃等深色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所以,不妨选择它们来试一试。

二:酸味水果有奇功

一提到酸味的水果,大家想到的肯定就是橘子、橙子等等柑橘类水果。它们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柑橘类的水果普遍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另外,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

三:注意

说了这么多可以吃的水果,我们还要提醒大家,感冒期间并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吃的,像西瓜这种比较寒凉的水果,还有一些冰过的果汁,会造成支气管的收缩,从而伴随感冒而来的咳嗽加剧,让病情恶化。所以感冒期间想吃水果就吃吧,知道了感冒吃什么水果好之后还可以有选择的挑选水果。不过要注意不能过分的贪食凉性的东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