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天气太热,赶紧喝点粥吧!

2017/5/24 14:46

北京已经入夏了。尽管还没到桑拿天,可天气一热,很多人就习惯于坐在空调房里,吃冰冷的食物消暑。事实上,夏天吃太凉的食物只会起到一时的缓解作用,并不能真正起到消暑的目的。进入到阳气最盛的夏天,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损失津液水分较多,最易伤津耗气。夏天的饮食应该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不要过多地吃冰冷和油腻的食物。如果这时候能喝一些粥,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还可以通过搭配丰富的食材,达到滋补身体、预防疾病的功用。

聪明喝粥 解暑减肥又养胃

喝粥是我国的传统养生方法之一,在现代生活当中,它甚至更是一个简单有效的健康饮食方法--因为只要掌握喝粥的窍门,既能让胖人减肥,让三高患者控制病情,还能帮助腹泻和消化不良的人恢复健康。


荷香冬瓜煲鸭粥

粥能帮助控制膳食热量,有利控制体重。一碗米饭通常可以煮出4碗粥甚至更多。与干饭相比,粥体积大而能量密度低,100克大米饭含的能量超过100千卡,而100克稠粥只有30千卡左右。换个角度说,同样的粮食,煮成粥比煮成饭体积大多了,也就比较容易“水饱”。粥的饱腹感比米饭要强,在让人感觉到“饱满”的同时还可以预防能量过剩。如果喝的杂粮豆粥,饱腹感就更强。对于要减肥的人来说,多喝杂粮豆粥,就可以在不感觉饥饿、不减少营养摄入的前提下,有效减少主食中的能量,轻松减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