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海带上这层东西竟能清肠排毒

2017/5/9 10:03

海带被人称为“长寿菜”、“海上之蔬菜”,从它的营养价值方面来看确实有非常多的营养价值值得我们经常食用,今天就为各位详细介绍下关于吃海带的好处的相关内容吧,让我们一起往下看看。

海带中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它可以促进有毒物质的排除,保持人体肠道的畅通。同时,现在医学证实:海带中还有一种叫海藻酸钠的化合物,它对强致癌化学元素锶90有着很好的吸附作用,可以帮助人体组织将锶90排出体外,预防癌症的发生。另外,海带表面的“白霜”对人体十分有益,漂洗时最好保留。对于清除人体内的毒素很有好处,因此,在这个雾霾天气里多吃点用海带做的菜肴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凉拌海带丝

海带上的白霜千万别洗掉

海带的含钙量也很丰富,摄取适量可以帮助血液凝血、维持心脏收缩、巩固骨骼和牙齿健康;此外海带也含有海藻酸、碘、硒、Omega-3脂肪酸、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对于减肥也有很大的帮助。

除了一般小吃摊以及超市可以买到的湿海带外,当你在办年货,或在许多传统市场中也可以找到干海带。一般的干海带表面都会有一层白色粉末,很多人以为那是盐或者是灰,泡发时会把这些白色粉末洗掉,但其实那是一种很珍贵的药用物质,叫做甘露醇。海带本身含有的甘露醇出水风干后,会附着在海带表面,看上去像白霜,有点甜味。在医药上是良好的利尿剂,有消肿的作用,还有解酒、减肥和抗癌抗菌的功效!

甘露醇可溶于水,所以如果泡干海带的时候,泡几个小时,甘露醇就会被溶解掉了,很可惜。那应该怎样泡发海带呢?最好的办法是干蒸,蒸半个小时后,再用水沖洗,就既嫩又脆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