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八大饮食恶习让你未老先衰

2017/4/25 17:43

恶习一:方便面代替早餐

经常食用方便面替代早餐,对人体健康和发育都是很不利的。因为,维持人体正常生理代谢需要六大要素,而方便面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其他营养成分很少。因此,如果长期以方便面代替早餐,会导致头晕、乏力、消瘦、心悸、精神不振等,严重者可出现体重下降,肌肉萎缩等营养缺乏之表现。

恶习二:水果代替蔬菜

水果和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为此,许多人以为,只要每天吃些水果,不吃或少吃蔬菜也无妨。其实,蔬菜是仅次于粮食的人体必需的食物,它更能有效地促进人体吸收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素。人如果仅食动物食品,蛋白质吸收率为70%;若兼食蔬菜,则吸收率可达90%以上。再者,蔬菜中含特有的植物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起到助消化、防肠癌之作用。

恶习三:新鲜蔬菜代替冷藏蔬菜

如果是指刚从菜地里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这种说法没有任何问题。但事实上我们吃到的蔬菜大都没有那么新鲜了,通常都是储存了几天的,其维生素也在储存的过程中逐渐地损失掉。相反,冷藏的蔬菜就能保持更多的维生素,因为蔬菜采摘之后冷藏,能很好地防止维生素的流失。

恶习四:矿泉水代替白开水

很多人说矿泉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就不再喝白开水,全用矿泉水代替,但是矿泉水也会受到土地中有害物质的污染。近日,荷兰科学家对瓶装矿泉水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矿泉水更容易受到危险微生物和细菌的污染。尽管这些细菌可能并不会对健康人的身体造成太大的威胁,但对那些免疫力较弱的人来说,瓶装矿泉水中的细菌可能会造成相当大的危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