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鸡蛋羹如何做做出美味嫩滑的口感

2017/4/25 17:42

鸡蛋羹,适合男女老少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食用,鸡蛋羹内的营养物质也方便人体吸收。我们要怎么把鸡蛋羹做得润滑可口呢?


清蒸鸡蛋羹

1鸡蛋1个打入碗中,加适量食用盐搅匀,加温凉开水或高汤(蛋水比例:1:2比较好。简单说,水是蛋液的2倍就了);

2把打好的蛋液用漏网过滤到另一只碗内抹上薄薄的一层食用油的蒸碗里(这样蒸好的鸡蛋不粘碗);

3开始蒸,这一步比较重要,所谓平如镜面,细嫩软滑,这一步是关键:清水上锅,大火烧开,一定要烧开哦,把蛋液碗放上隔水蒸,改中小火,锅盖留条缝(可在盖下放双筷子,顺便给筷子消个毒)大概10分钟,鸡蛋羹就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葱花或熟肉燥,滴上几滴芝麻香油就可以享用啦。

烹饪技巧

不要用生水和热开水蒸鸡蛋,蒸制时间不要过长,上锅后不要大火,蛋液里可以放海米虾仁或瘦肉一起蒸,家里如有炖盅,拿来炖蛋最好了,记住盖上炖盅盖。

鸡蛋羹强调嫩、滑,生活中很多人在做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鸡蛋羹的美味丧失了。做鸡蛋羹有技巧,掌握后润滑爽嫩口感做出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