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十种常见食物 吃错了堪比毒药

2017/4/25 17:03

可口的美食人人都爱,吃对了可以强身健体,但是如果要是告诉你万一吃错了就与喝毒药没啥区别,你信吗?这不是耸人听闻,事实就是如此。以下这10种最常见的食物,如果你真吃错了部位,后果真的很严重!

一、土豆

毒物:生物碱

有毒部位:茎和叶土豆

我们或多或少都听说过有关土豆的故事。不论是爱尔兰土豆大饥荒,还是别的相关历史事件,都已经耳熟能详了,但你可能没有听说过土豆也是有毒的。土豆植物的茎和叶是有毒的,甚至土豆本身也是有毒的。如果你仔细观察过土豆,那你可能会发现有些土豆呈微绿色,这是配糖生物碱的毒性所致。过去有过因为土豆毒性发作致死的案例,虽然很罕见,但多数是因为饮用土豆叶茶或者吃发绿的土豆。致死的事件也不是突发的,当事人在食用后往往是起初虚弱无力,而后陷入昏迷。不用担心偶尔吃到的绿色土豆片,但一定要把长了绿芽或表皮变绿了的土豆扔掉,不要再去烧煮食用,特别要小心别给儿童吃。


麻辣土豆盒

二、苹果

毒物:氰化物

有毒部位:果核

不管走到哪里,苹果绝对都是一个受欢迎的水果。与这份表单上其他的食物相似,苹果也含有氰化物,但含量不高。果肉里并不含什么有毒化学物质,但在苹果核里你会发现氰化物。把一个苹果核全吃了虽然不会致死,但也绝对对身体不好。当然,如果你吃太多的苹果核,(前提是要咀嚼并吞下)就有可能有并发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