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这6大食物之“王”的功效

2017/4/25 16:58

有句古话是这么说的“饮食男女,食色性也”,说明这饮食的重要性,而今天的我们同样的将饮食看的无比重要,不管是山珍海味还是粗茶淡饭我们对于饮食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要吃的健康吃的有营养,还要吃了身体变的更好。为此啊,小编这里给大家收集了6种堪比“冬虫夏草”的食物。


胡萝卜炖牛腩

果蔬之“王”:胡萝卜

它富含胡萝卜素,具有突出的防癌、抗癌作用。

常食胡萝卜可大大降低肺癌发病率,胡萝卜中还含有槲皮素、山奈酚等,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而对治疗高血压、心脏病和胃病均有一定疗效,同时还有养肝明目、补气健胃、养肾健脾以及解毒、降血糖等作用。

相关菜谱:胡萝卜香菇炖牛腩

用料:牛腩500克、胡萝卜3根、干香菇6朵、香菜5克、姜一块

1. 将香菇用温水泡发,洗净,泡香菇的水用细筛过滤两次,备用。

2. 牛腩洗净后放入冷水锅中,开火。烧开后煮3分钟左右,将牛肉捞出,水倒掉不要。用温水将牛腩表面的浮沫冲洗干净,凉晾后再放入砂锅中,倒入冷水和刚才泡发香菇的水,大火烧开,放入拍破的姜块与八角,转小火二小时。

3. 二小时后放入切好的胡萝卜与香菇一起煲半小时即可出锅了,出锅时在碗内放盐,点缀上香菜即可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