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新蒜下来了 配上蜂蜜能养肝

2017/4/21 17:31

新蒜开始陆续上市,将其与蜂蜜搭配进食,既可改善口感,又能提高其保健功效,尤其对于“春季养肝”很有帮助。

《本草纲目》记载蜂蜜:“心腹邪气,诸惊痫痉,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不饥不老,延年神仙。”由于大蒜属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胃黏膜,而蜂蜜能和胃养阴,因此,吃蜂蜜浸泡过的大蒜,能弥补大蒜伤阴伤胃的缺点。同时,蜂蜜所含的矿物质和糖分,能与大蒜的营养成分结合起来,增强肝脏功能。

制作蜂蜜大蒜时,先把大蒜放微波炉中加热1-2分钟,或者用开水烫5分钟左右,然后再用蜂蜜泡1周左右即可食用。倒入蜂蜜前,可以先将大蒜放入30%左右的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捞出后沥干再放到蜂蜜中浸泡效果更佳。食用时,可以用水把蜂蜜稀释后饮用,也可加入适量的柠檬汁。

蜂蜜泡蒜的食用时间最好在晚饭后,能减少大蒜对胃的刺激。需要提醒的是,大蒜虽有杀菌作用,正常人每天最多也只能吃2-3瓣,肠胃不好的人每天只能吃半瓣左右。肝、肾疾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应避免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