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牛奶菠萝可以一起吃吗

2017/4/21 17:44

牛奶和菠萝虽然我们在生活中非常容易接触到,可是需要注意的是,有的食物是相克不能够一起同吃的,比如牛奶和菠萝就不可以一起食用,容易影响到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1.菠萝——鸡蛋相克。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菠萝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若二者同时食用,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不利于健康。

2.菠萝——萝卜相克。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可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若两者一同食用,不但破坏菠萝中的维生素C,降低其营养价值,还会促使菠萝所含的类黄酮物质转化为二羟苯甲酸和阿魏酸,这两种物质具有很强的抑制甲状腺功能的作用,可以诱发甲状腺肿。

3.菠萝——牛奶相克。菠萝中含丰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菠萝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