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种以前人们不吃的菜 现在都在抢着吃!

2017/4/21 17:24

以前人们吃饭时大鱼大肉少不了,现在养生意识的不断提高,对于素食人们会更多的摄取,苋菜作为一种常见蔬菜,在当前受到更多人的喜欢,吃苋菜能吸收较多营养物质,对身体非常有益。


蒜仔烧苋菜

1苋菜的营养价值

苋菜中的营养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胡萝卜素、维生素、尼克酸、矿物质、赖氨酸等。蔬菜中常见的营养物质在苋菜中都能够找到,补充这些物质能增强体质。苋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在古代中医会通过苋菜入药、治病。

2苋菜的药用价值

就功效来说,苋菜味甘、性凉、入肺经、大肠经。苋菜有清热利湿、凉血止血的作用,对赤白痢疾、二便不通有治疗作用。

古代一些医学典籍也会介绍用苋菜治病,《滇南本草》:治大小便不通,化虫,去寒热,能通血脉,逐瘀血。《本草纲目》:六苋,并利大小肠。治初痢,滑胎。

苋菜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都很丰富,那么在生活中,食用苋菜有哪些好处呢?

吃苋菜的好处

1预防贫血

贫血是常见症状,出现贫血就要进行补血,吃苋菜能较好的补充铁元素进行补血。在民间有:“六月苋,当鸡蛋,七月苋,金不换”的说法,可见吃苋菜的好处。丰富的铁元素能提高凝血的作用,促进血液流动,避免发生贫血症状。

2促进生长发育

吃苋菜不仅能吸收铁元素,预防贫血,还能吸收钙离子,促进骨骼发育,儿童食用苋菜能补充身体钙含量,对生长有好处。

3预防便秘

作为蔬菜,苋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多,能促进肠胃蠕动,避免肠胃中出现较多毒素,对清肠排毒、预防便秘有帮助。

4清热解毒

在介绍苋菜功效的时候,说到苋菜属于性凉食材。容易上火的人食用苋菜可以清热、灭火,对上火引起的热毒也能进行消炎、消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