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溜肥肠的家常做法,这样做味香浓

2017/3/23 17:49

溜肥肠是一道很受欢迎的家常菜,特别是在北方,过年餐桌上也经常会吃到,溜肥肠怎么才能够做的味道香浓,肠肥软烂呢,就赶紧来看看我们今天的菜谱,一定能够让你厨艺大增。


【北京】溜肥肠

一、熘肥肠

菜谱简介 滋味香浓,肠肥软烂。

材料

猪净熟肥肠250克。水发玉兰片10克,水烫油菜15克,水烫胡萝卜10克,水发冬菇10克。猪清油,酱油,醋,花椒水,绍酒,味精,葱,姜,蒜,香菜梗,鸡汤,湿淀粉。

做法

1、把熟肥肠切成斜刀片(约一分半厚)。将水发玉兰片、胡萝卜切成片。油菜切成段。葱切成象眼块。姜、蒜切成末。香菜切成段。冬菇切两半。

2、用酱油、醋、花椒水、绍酒、味精、湿淀粉、鸡汤对成汁水。

3、勺内放猪清油,油热八成时,将肥肠倒入勺内冲炸片刻,倒入漏勺控净油。

4、勺内放少量油烧热,用葱、姜、蒜炸锅,放入玉兰片、油菜、胡萝卜、冬菇略加煸炒,接着将冲炸好的肥肠倒入勺内,将对好的汁水烹上,再放入香菜段,颠炒几下出勺即成。

二、焦熘大肠

材料

熟猪大肠350克,冬笋、水发木耳各25克,鸡蛋1个,酱油10克,醋5克,精盐3克,味精2克,葱、蒜片各5克,高汤150克,湿淀粉100克,猪油1000克。

做法

1、将木耳、冬笋分别切片。熟大肠切段,下入沸水锅内焯透捞出,沥净水。

2、鸡蛋、湿淀粉90克、精盐1克调成糊状。将大肠段挂匀糊,下入五成热油中炸透至脆硬,倒入漏勺。

3、炒锅内留油50克烧热.下入木耳、笋片略炒。

4、倒入炸好的大肠,烹入用余下调料对成的汁翻匀,装盘即成。

小诀窍

特点

色泽美观,外焦里嫩,咸鲜香醇。

操作提示

挂糊要匀,中火炸制,烹汁后快速翻匀装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