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清炒四季豆的做法 您会做吗

2017/3/23 17:44

清炒四季豆是人们比较爱吃的菜肴之一,但是很多人却并不会这道菜,其实清炒四季豆的做法是十分简单的,只要记住方法步骤是很容易做出来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清炒四季豆的具体做法都有哪些吧!


清炒四季豆

四季豆是菜豆的别名,菜豆是豆科菜豆种的栽培品种。又叫芸豆,芸扁豆、豆角等,为一年生草本植物。在浙江衢州叫做清明豆,北方多叫眉豆,在浙江兰溪也叫眉豆,在四川等一些华中地区叫做四季豆,是餐桌上的常见蔬菜之一。无论单独清炒,还是和肉类同炖,亦或是焯熟凉拌,都很符合人们的口味。但是有小毒,应用清水(或加盐水)浸泡二十分钟后再烹调食用。烹调时须熟透再食用。

四季豆是老百姓餐桌上十分常见的蔬菜之一。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种子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即有抗肿瘤作用。

食材

主料四季豆300g 辅料青椒3个油适量盐适量花椒适量鸡精适量

步骤

1.把四季豆、葱、辣椒洗干净备用

2.四季豆斜着切成丝

3.青椒也切成丝

4.锅热加油,等油六、七成热的时候放入葱花、花椒爆炒,然后放四季豆,加一勺盐进行翻炒

5.大概5、6分钟就应该会熟了,然后在放入青椒,看四季豆快皱皮的时候就可以加鸡精了,翻炒几下就可出锅

小贴士

四季豆一定要炒熟了再吃,以免中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