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国民食品:豆腐并不是人人能吃

2017/3/23 17:36

豆腐可以说是我国最为传统的食品之一,不仅口感嫩滑,而且还含有极为丰富的营养。虽然营养丰富,但有一部分人却无福享用。

1.痛风患者

由于豆腐的原材料是大豆,而在大豆中含有极为丰富的嘌呤,因此对于患有痛风的患者来说最好不要过量吃豆腐。这些由于豆腐中的嘌呤会导致痛风病人的血尿浓度增高,再加上患者本身就存在有飘零代谢的障碍,因此吃豆腐还会使患者体内血尿酸度增高,从而使病情加重。

2.胃寒者

豆腐的性质偏寒,因此对于一些体质较为虚弱,并且患有胃寒以及宫寒的女性来说都是禁止过量食用的。特别是对于患有胃寒的患者,如果在平时过量吃豆腐的话,会导致出现胸闷、反胃等现象,因此最好是不吃豆腐为好。

3.服用四环素类药物

在服用四环素类药物的时候,最好是尽可能的少吃或者不吃豆腐,这是由于在制作过程中含有较多的钙,而用盐卤做的石膏中含有较多的镁,四环素遇到钙、镁会发生反应,降低杀菌效果。

不适合食用豆腐的人不仅仅只有这些,但这些确实最为典型的代表,因此在大量吃豆腐之前先看清自己的体质,保证自己的健康,以免后患无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