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四季豆炒肉 原来竟可以这样做

2017/3/23 17:26

四季豆在北方也叫豆角,是人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家庭都喜欢用四季豆来炒肉吃,这样既可口又美味。但很多人还是不太会做四季豆炒肉这道菜,她们做出来的并不是每次都那么好吃,其实做好四季豆炒肉这道菜是很容易的,只要记住下面这5步就可以了。


四季豆炒肉

四季豆,在江浙一带叫做清明豆,在中国北方叫豆角,在南方叫做四季豆,是餐桌上的常见蔬菜之一。无论单独清炒,还是和肉类同炖,亦或是焯熟凉拌,都很符合人们的口味。

四季豆切丝之后,更容易入味,配上滑嫩的肉丝,是一道很好的下饭菜。夏末秋初,一道色彩斑斓的菜或许能让你胃口大增。

用料

主料猪肉(瘦)250克四季豆250克

辅料食盐3克味精1克淀粉1茶匙生抽1/2茶匙植物油1汤匙料酒1/2茶匙

四季豆炒肉的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四季豆洗净切丝

2.猪瘦肉切丝,加入1茶匙淀粉、1克食盐、0.5克味精、1/4茶匙生抽等腌制十几分钟

3.将四季豆放到滚盐水中煮两分钟

4.捞出四季豆,沥干水分

5.热锅,放入植物油,放入焯好的四季豆翻炒至九分熟,盛出锅备用;猪肉放进去滑炒,待猪肉略为变色,加入适量食盐和料酒;放入四季豆翻炒片刻,调入食盐、味精即可出锅

烹饪技巧

1、烹调前应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2、为防止中毒发生,四季豆食前应加处理,可用沸水焯透或热油煸,直至变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