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老人经常喝水的3个好处

2017/3/23 17:28

水不仅是人体必需六大营养素之一,而且是最廉价、安全、有效的保健品,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那老人喝水有什么好处?

老人经常喝水的3个好处

1、老人喝水能预防便秘

老人晨起第一杯水显得很重要,不仅补充了整晚人体代谢所消耗的水分,同时还可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粘度,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起床后,可空腹喝一杯水,因为睡眠时我们的隐形出汗和尿液分泌,损失了很多水分,起床后即使不感觉口渴,但体内仍会因为水分缺乏而导致血液粘稠。因此,起床后一定要尽快小口慢慢补充水分。

2、老人喝水可以降低心脏负担

老年人晚间睡前不饮水,可导致血浆浓缩、血液粘稠度升高和血小板凝聚能力亢进,从而可促进体内血栓形成。对于老年人或患心脑血管缺血性疾病的人,晚间睡前饮杯水,可以预防致死性梗塞。晚上睡觉前1—2小时喝一杯水,也可防止夜间血液粘稠。夜间增加一次喝水很重要。但对患有心衰和心功能不全的患者,睡前不宜大量喝水,否则,会增加心脏负担。

3、老人喝水可以降低生病率

由于老年人口渴中枢对缺水的反应不灵敏,所以,老年人应做到“不渴时也常喝水”的习惯。除了白天主动喝水外,夜间也应喝上一杯水,使血液稀释,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脑中风的发病率。俗话说“水灵即心灵”,水本身对人体有安神。镇静作用。老年人睡前喝适宜的水,不仅可帮助很快安神入睡,还可远离脑中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