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凉拌菜调料 凉拌菜必加四种调味料

2017/2/23 18:11

凉拌菜调料,要想做出一盘营养美味的凉拌菜,调料的作用至关重要。小编今天告诉大家,拌凉菜时,最好用到这四样宝。

第一样宝:醋。

拌凉菜时加点醋可以增进食欲,对口腔味蕾及胃液分泌起到刺激作用,帮助消化吸收。另外,醋有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够有效预防肠道疾病,同时减少亚硝酸盐的产生。此外,拌凉菜时放醋,还能在很大程度上保护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不被破坏,促进钙、铁离子的吸收。醋的酸味还能够提高味蕾对咸味的敏感性,从而减少盐的用量。

第二样宝:橄榄油。

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另外,作为植物油脂,橄榄油还能促进凉拌菜中脂溶性维生素及植物化学物质在人体内的吸收,如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

第三样宝:姜。

生姜具有独特的辛辣味,可以刺激味蕾,健脾开胃。姜性温和,可以中和凉菜中的寒性,驱除人体内的寒气,杀菌解毒。另外,生姜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抑制体内过氧化脂质的产生,起到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

最后一样宝:蒜。

大蒜中散发的独特香味能够使人们产生食欲,增强胃液分泌和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吸收。大蒜中的大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抗炎症功能,能够延缓衰老和抗辐射,提高人体免疫力。更重要的是,大蒜素具有很强的抑菌杀菌作用。因此,在炎热夏日里,不论是拌凉菜还是做熟菜,放一些大蒜都是健康的选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