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比十二斤牛奶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堪称天下第一补

2017/1/22 17:03

黄豆是“豆中之王”,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蛋白质含量高达40%,含有对人体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酸。钙是我们的骨骼以及细胞不可缺少的离子,排骨汤可以很好的补充我们需要的钙。排骨黄豆汤营养惊人,既可以补充蛋白质也可以补充钙离子。

黄豆的营养价值

其含蛋白质40%左右,在量和质上均可与动物蛋白比美,所以黄豆有“植物肉”及“绿色乳牛”之誉。黄豆蛋白质中所含必需氨基酸较全,尤其富含赖氨酸,正好补充谷类赖氨酸不足的缺陷,而黄豆中缺乏的蛋氨酸,又可得到谷类的补充。因此,我国人民一向以谷豆混食,以使蛋白质互补,这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

黄豆脂肪含量为18—20%。比动物性脂肪优越之点是含胆固醇少,而富含亚麻油酸及亚麻油稀酸,这类不饱和脂肪酸使黄豆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卵磷脂也较多,这对神经系统的发育有重要意义。

1.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症状

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结构与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弹性、养颜、减少骨丢失,促进骨生成、降血脂等。

2.防止血管硬化

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大豆中的卵磷脂还具有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脂肪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

3.让头脑聪明

在平时适量多吃黄豆,还能有效达到预防老年痴呆的功效。而且在黄豆中还含有一种叫甾醇的物质,它能有效的增加神经机能,从而促进其活力的功效。

4.降糖、降脂

大豆中含有一种抑制胰酶的物质,对糖尿病有治疗作用。大豆所含的皂甙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同时,可抑制体重增加。

6.美白护肤

能有效地改善皮肤衰老,同时还具有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的功效。同时经过日本研究人员的实验发现,在黄豆中所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肤细胞中黑色素的合成。

7.预防癌症

具有预防癌症发生的功效,不同的癌症它都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其中尤其是对于乳腺癌,其抑制的效果最为明显。

8.降低血脂

黄豆中的植物固醇还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进入肠道后可与胆固醇竞争,从而减少胆固醇吸收。但在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还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

9.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